甜口

博主已飞升。

【雷安】我说个秘密,天亮了就删

  • 补档

  • 娱乐圈au


-

深夜有感。我说个秘密,天亮了就删。

在微博上看到了安迷修的近期照,是粉丝路遇偷拍的。不知道是在哪里的中央公园,裹得严严实实的环卫工人在扫雪,鸟雀跳跃在雪中觅食。安哥穿着他最喜欢的那件棕色大衣,没有系围巾,鼻尖冻得有点发红,蹲在雪地里喂小鸟。他似乎是注意到了粉丝的偷拍,最后一张照片里他看着镜头微微笑了。

好温柔。

他已经退出娱乐圈很久啦,现在是叔叔辈的人,但看上去仍是明媚了我青春的那个少年。我之前的手机里还存着一组照片,也是偷拍,也在冬天,他和雷狮穿着私服在经纪公司门口玩雪。雷总抓了一捧雪从安哥后颈塞进衣服里,安哥反手拽他,两个人一起摔进雪地里,笑得都很开心,

我在曾经写的雷安同人里有描述过这个场景,写最后两个人因为玩闹患上了轻感冒,经纪人命令他们在宿舍里好好休息。宿舍里暖气很足,安迷修侧躺在床上刷微博,看到有趣的粉丝留言会指给雷狮看,雷狮懒懒地应一声,翻个身把腿翘在安迷修腿上,继续玩自己的游戏机。

我写他们,带着猜测和念想,写他们相爱。

他们当然相爱,他们怎么可能不相爱呢?当时有的过激唯粉和黑粉看到了这组照片,刻意挑拨他们是因为争夺某个专辑名额大打出手。雷总在杂志访谈上说,他和安迷修当然是互相讨厌的,但是即使是讨厌,也是不容许被诋毁的讨厌,旁人没资格对此评头论足。

我当时笑弯了腰,细细品了品这句话,心想您老人家护得可真紧哟,都“讨厌”了还“不容许被诋毁”,坦诚点说喜欢又不会死。

过年时安哥发了几张他在天台上放烟火的照片,火光照亮了他澄净透彻的眼眸。他裹着的围巾是和雷总同款的一套,他手腕上戴的银链是雷总前不久刚代言的,最重要的是,照片右下角乱入了一只右手,节骨分明,食指上戴着戒指。

肯定是,或者说只能是雷狮。他们两个除夕夜一起在天台放烟火,那烟火升空盛开的那一刻,他们亲吻了吗?

我年少时叛逆乖张,爱说谎骗家长老师,唯有对待他们两个时满心都是这世间再也寻不到第二份的真挚。我总希望他们能好一点,再好一点,总有一天会像我文中写的那样,王子和骑士一起逃出皇宫浪迹天涯,再也不要受世俗的声音困扰。这颗坚定的心和这份真诚的情,即使看遍我整个人生都只有在年少时才这么明亮似火。


安迷修刚出道那会儿并不是很顺利,他的第一场粉丝见面会在一个商城里举办,说是粉丝见面会其实就是商场举办活动请小明星助兴。我当时并不认识他,只是单纯被“明星”这个名号吸引所以凑热闹要个签名。排队的人不多,看样子大多都是商场为了撑场面找来的托,所以我看起来就比较醒目。排在我后面的大叔有些惊讶,说:“不会吧,还真有人是这小子的粉丝?”

我必须要说,我当时真的不认识安迷修,并在是在拿到签名后才得知他的名字是什么。但年少气盛的怒火一下子就被这贬低意味过于浓厚的话语点燃了,我抱着签名板回过头,声音又大又凶:“我就是他的粉丝,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。你少在这里瞧不起人,我家爱豆总有一天会变得很厉害,厉害到你们这个小商场都请不起他!”

说罢,我气呼呼地转头,抬眼就对上了安迷修惊讶的神情。他忍不住笑了,笑得非常非常开心,也非常非常好看。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签名板递给他,说今天是我的生日,能不能签一句祝福的话。安哥笑着说既然是你生日那我就多写一点吧,然后他真的就认认真真地写了很多话,写满了整个签名板。

看到他这么真心,我作为假粉丝十分羞愧难当,当时接过签名板转身刚想溜,就听到他在后面喊我。他说:“现在喜欢我很辛苦吧?我会努力的,以后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。”

我愣愣地点头,走出商场后站在大门口就哭了。说不清那是什么心情,就是鼻子一酸,心里涨涨的疼。我告诉自己,从今天起,我要当他的粉丝,我要一直支持他陪着他,一直到他能在大舞台上唱歌,一直到他的见面会上排满了等待签名的粉丝。


雷狮和安迷修是公司同一期推出的歌手,当时打的招牌是“双子星”。他们两个的关系不是单纯的挚友,也不是旁人眼里的水火不容,更像是恶友,明明都在一起为了梦想奋斗,偏偏还要怼一下对方才开心。参加综艺时又是挠痒痒又是背后袭击,安哥还趁着雷总在车上睡觉时在他脸上抹口红。雷总醒来的时候一边擦脸一边狠揉安哥的头,嘴上说什么“你等着,摄像头移开后就是你的死期”。

我分明从他眼里看到了笑意和温柔。

他们不是组合,却曾同在一个舞台上唱歌。他们相拥,他们牵手,他们在颁奖台上隔着无数个人头相望。在闪光灯的闪烁下,是真真切切的一颗心。

雷狮说:“有一个我很讨厌的人,你们都知道他是谁。我想感谢他陪我走过了这么多年,从训练生到现在。”

安迷修生日时开的那场演唱会,我举着灯牌在五月份的细雨里哭泣。我心想真好啊,他一直记得他的诺言,现在喜欢他一点也不辛苦。最后谢幕的时候雷总作为嘉宾出来唱歌,他一个人唱的情歌,抬头对着安哥笑了。

我坚信这就是爱情,是深夜里的思念,是不肯诉说的不舍,是藏起来的爱意,是档期间隙中挤出时间打个电话。我写雷狮在创作时遇到了瓶颈,安迷修把他丢在地上的稿纸捡起,卷成棍状轻轻敲在他头上:“冷静点。”雷狮坐在转椅上转了一圈,对着安迷修伸出手:“我累了。充电。”脾气出了名的好的大明星叹了口气,还是乖乖伸手抱住雷狮:“就一会儿啊,别得寸进尺。”

屋外大雪纷飞,或者屋外骄阳似火。

我想,雷狮和安迷修的档期都满满的很忙,偶但尔参加的两个节目会刚好在同一栋演播楼,于是以上厕所为借口偷偷会面,两人也许会有个匆匆的拥抱,也许会有个匆匆的吻。他们一起逛街,打扮得像是特务接头,明明嫌弃彼此的喜好,却还是会给对方买心仪的礼物。他们的关系时好时坏,但只要是这两个人一直牵着手走下去,那就已经很好了。


他们两个合作的最后一首歌曲叫《我寄人间雪满头》,词是安迷修写的,他说歌名选自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诗。那是白居易写给元稹的诗,大意是梦里见故人,醒来后才记起故人已逝,而自己也不复少年。

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

很多年后,当我终于从这首诗寻得千分之一的意境,总是会想,这到底算一语成谶还是预料之中。

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,雷总干净利落地宣布退圈,他说自己厌倦了虚伪黑暗的娱乐圈,他讨厌被束缚在光环下的生活,他在后半生想做一些更喜欢更有趣的事。

我至今不清楚,他到底是想和什么一刀两断?是娱乐圈,是安迷修,还是他们过往曾经的所有?

“只不过是CP粉的幻想,其实什么都没有。”

骗子。

我想问他们,在我所亲眼看到的这么多片段里,在每一次拥抱每一次打闹之后,在他低头望见他的睫毛时,在满天星辰之下,他们有没有一次曾恍惚以为自己爱上了对方?

我以前的照片里存满了雷狮和安迷修的照片视频,内存这么多G都是他们的互动细节,都是我信以为真的糖。后来即使雷总退圈我还是舍不得删,我总归是舍不得当初那个深爱着他们的我。可现实就是这么戏剧,手机掉进了水里,修好之后里面什么都不剩下了。天意逼我放弃孤勇。

那些回头,那些微笑,那些截图,那些对比,其实什么都没有。

终归只是意难平。


最后的最后,在安迷修最后一场演唱会上,被抽中和安哥上台互动的那个女孩,她身上穿着雷安后援团的应援衬衫,边哭边问:“如果有一个人,和你一起为梦想奋斗,一起唱歌一起练舞,也一起上过综艺,一起拿过奖,你会日久生情吗?”

现场好安静,只等安迷修的一个回答。安迷修温柔地用衣袖为女孩擦眼泪,微微笑了。那个笑容我曾见过,是他望向雷狮的那一眼,而我曾对此信以为真这么多年。

他坚定地说:“我没有爱过他。”

我站在舞台下,听见身旁那个女孩抑制不住的哭声,她最终还是放下了一直高举着的“我寄人间雪满头”的灯牌。不止一处,很多很多人在小声地哭,哭着说“对不起”。对不起误会了你和他,对不起自私地幻想了这么多故事,真是太对不起了。

追星是假的,感情是假的,照片是假的,握在一起的双手是假的,在闪光灯前说出的话也是假的。他终于在所有谎言中说了一句实话,坦诚了过往的一切罪行。

可只有我知道,只有我知道,这是他所有真话中唯一的一句谎言。

我抱着一块旧旧的签名板,止不住流泪,像是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小商场,我为他困窘的地位感到不甘心。签名板上面写着:“生日快乐,美丽的小姐,今后也请和我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吧!在这一天出生的人都会幸福哦。”

“因为今天也是我喜欢的人的生日。”


我出生那天,是四月十日。


【END】

评论(102)

热度(2930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